喝火令

以前写过的坑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

【安雷】半坛酒(一)

伪武侠

ooc预警

默认安迷修姓安,雷狮姓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远有马蹄声,踏野而来。

玉关的守城人瞧见几近埋没在风沙里的火光,不自觉立直了身子。 

已经是快要闭门的时辰了。城墙外升起一条绵长的尘雾,守城人驻着枪,腰杆子借了力挺直了几分。一声遥远而洪亮的号角声如低沉旷远的龙吟,随即那条黄色的尘线散开来,露出一队疾驰的商队来。

一面镖旗和天边的残阳一色,上头硕大的一个“燕”字随着黄沙烧起来,打头的人胯下一匹白马,唰地在这黄宣大地里拉出一条白线。

守城的官兵见了,故意将手上动作放缓,刚巧就让那领头的到了跟前。

“小安爷!您这儿再晚那两步,今晚上就得陪咱弟兄喝沙子啦!”城门下头盘查的官兵生得一张凶神恶煞的脸,可这笑起来的善意倒也不含糊。领头的人翻身下马,递了文书,又是稍一拱手,就听得一阵清越的嗓音和和气气地道:“还不是仰仗老张火眼金睛,大老远就瞅见了。”

再抬头时,那领头人才拉下挡风沙的事物,却露出一张十六七的脸来,可见此人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。就是这么一个小毛孩子,带着百来人的大商队,从楼兰平平安安地回到了玉关。

当今哪个小毛孩子能有这能耐?自然是定安镖局安大镖头的嫡子小安爷了。

这小安爷姓安名迷修,是得了安淙安镖头的真传的。传闻才十五六时,一手阴阳剑法就已经登堂入室了。

安淙半辈子在马背上跑镖,能识字便已不错,偏又要充个文化人,牵强附会了“行迷未远”“修身治国”两句给孩子叫了这个,可谓是牛头不对驴嘴,听起来反倒像个西域人。不过众人皆以他有个胡人的娘亲,便不为奇。

定安镖局在江湖上颇有些盛名,传言就没他们护不住的镖,这小安爷更是了得,跟着安淙老爷子跑了两回,已是能自己带镖了。安迷修自小在玉关长大,守关的老兵们说是看着他大的也不为过,时不时便拿他来玩笑两句,他也不在意。

“小安爷今儿个怎么回来晚了,可是在楼兰被哪个胡姬勾了魂儿?”

安迷修呆愣片刻,连忙摆手,急道:“怎么能乱说!”

老张见他这般作态,打了两下哈哈,似是有意捉弄他一般。却见安迷修正了神色:“我们是遇上了好几批沙盗,耽搁了些时候。”

“沙盗?”

“对,而且很难缠。还是局中几位前辈老练,带着我等与他们周旋,才平安抵达,实在惭愧。”

“这片地儿的沙盗来来去去就那么几波,定安镖局威名赫赫,他们是绝没有这能量敢劫小安爷护的商队的……只怕是外来的和尚要念经哩!”老张也是兵油子了,对这黄沙大地熟悉得紧。

安迷修道:“怕是如此,这些人的路数很有些中原武林的味道,像楼兰,大支,龙门一带的江湖人,都少有这样的招式。”

“说起来,最近倒确实是有一批中原人出了关,说是要到波斯做丝绸生意,浩浩荡荡带了几百号人,打的是三殿下的旗号,上头也没敢查。”老张看着商队的入关盘查快完事儿了,便长话短说。

“很多沙盗都是趁着那些天潢贵胄和富商出行时,混作里头的仆从出关的。至于那里头有没有上头的意思……咱也不敢揣测,只是近些年来北荒异动颇多,玉关毗邻楼兰,而楼兰国与北荒接壤。”

安迷修静静地听着,没说话。

及入关时,他才向老张一抱拳,翻身上马去了。

老张背过身,呼喝着几个小兵关城门。一壶粗酿白酒斜挎在他裤腰上,葫芦嘴被风沙磨出了光。



TBC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