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火令

以前写过的坑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

我在十八岁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自身魂灵的缺失。

你也许可以试想一个人失去了该有的内核,从此高高在上。这时候有人会说,这并非如此,只不过是高傲阻碍了自我的认知——也许是吧。

若你无法感知任何来自外界的讯息,无法体会那种疯狂的名为“感同身受”的东西的话,你对于人类的不理解也就使你高傲了。

简单地举个例子,当别人因失却家人而悲痛嚎啕时,你是否也觉得有些悲切与同情——正常来说,是的——并非会不会,这仿佛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。

而我做不到。

我当然可以做到悲切的神情,随心而发,周遭的情绪皆可在我那张亚洲人的面庞上呈现。它们惟妙惟肖,天衣无缝。可我的内心平静如死海,所为人者不过是情绪的傀儡,而在我的心灵海域里,它们如同垃圾般漂浮于水面上。

我是挣脱出来的,因此我与众不同,孑然独立,可也因此,我仿佛这个世界里需要清除的杂物。我的内心混乱而无序,是非黑白颠三倒四。我需要宁静了,而谁能给我宁静呢?

评论

热度(5)